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份子钱调查 现在结婚份子钱随多少合适

    中国有人情往来的传统,生活在群体中,不懂人群往来,也很尴尬。时代发展至今,人情往来演变成随份子钱了,红白喜事都会包红包以表心意。可是很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对这一波操作还是不熟悉,什么场合随多少份子钱,都需要好好考量。

    别乱发红包
    别乱发红包

    之前网上有一份调查显示,上班族,尤其是成家之后的上班族,每年的份子钱要随出去近8000元,这让人们惊掉了下巴,因为8000元可是普通上班族两三个月的工资啊,这可怎么办啊。

    不随便给朋友发“份子钱”
    不随便给朋友发“份子钱”

    成家之后的上班族,人际关系都固定了,有固定的亲友,亲友结婚满月生孩子等等都需要包红包,不过每年8000元的红包还是太多了,所以有必要定一下随份子钱的策略了。

    对于成家的人来说,红包千万不能随便给,对那些没必要给红包的人,千万不要给红包,比如平时来往甚少的亲戚,还有根本没有利益往来的朋友,注意,是没有利益往来的"人"。因为你的份子钱起不了任何作用,还不如不要浪费这个钱。

    对于还没有成家的年轻人来说,这个世界除了朋友亲戚,还有更多值得关注的新兴事物,所以大家何不少交所谓的朋友,多拿时间和金钱去学习新的技能和事物呢?事业上还没有建树的年轻人不需要用给份子钱的方式去迎合"朋友",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最值得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