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调车辆购置税 新标准将于7月起执行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买车需要缴纳一笔购置税,这个税收国家是有具体的规定与标准的,据消息称,财政部最近又调整了车辆购置税的标准,据说新的政策将在七月份起实施,那么调整之后标准是上调还是降低了呢?

    购置税
    购置税

    买房要交房产税,买车一样也要交税,不过买车的这个税费叫做购置税,消费者凡是购买国家指定的车辆都要缴纳这个税费,不过还有部分车辆是不用交税的。关于车辆购置税的征收标准国家有严明规定,不是想收多少就收多少的。为了避免吃亏,各位朋友在买车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了解清楚购置税的相关政策。

    据消息称,最近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购置税政策的新公告,内容中指出,市民凡是购买自用的应税型车辆,应按照同类应税汽车的售价也确定征收标准,若没有同类车辆的话,就要按照组成税价格来征收。另外,收率依旧保持为原先的10%。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虽然新规有所变动,但是费率,价格依然不便,所以对购车者的影响应该不大,但在此新规的影响之下,购置税可能会有所增长,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涨幅比较小还是很好接受的。

    另外,受此影响,多个关于汽车的股票价格都有所上涨了。购置税的调整让汽车股市迎来了一波利好。日后政策完善之后,想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