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停售华为5G手机 英国回应停售华为原因

    近日,继谷歌和ARM等国外科技巨头,宣布与华为暂停商业合作后,市场上再度传出英停售华为5G手机的消息。对此,英国电信集团回应称,因为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选择暂停发售华为的5G手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停售华为5G手机引热议

    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作为欧洲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英国电信集团(BTGroup)旗下的EE表示,曾计划将华为手机作为周三推出的英国首个5G网络的一部分。然而,由于华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决定“暂停”(pause)上述计划。

    华为5G手机
    华为5G手机

    “公司暂停开售华为5G手机,是因为华为目前不能‘确保’其服务能够支持长期的手机合约,我们不得不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EE董事长马克·阿莱拉(MarcAllera)回应说。

    而沃达丰也表示,将暂停原定于今年夏天发售华为5G手机MateX。“华为的5G手机尚未得到必要的认证。”该公司发言人表示。

    观察者网注意到,上周,华为向英国消费者推出其首款5G智能机Mate20X(5G),并计划于今年6月上市。

    而英国《卫报》在报道中援引沃达丰发言人的话称,“我们暂停了华为Mate20X(5G)在英国的预订,这是一个临时措施,我们将对其进行继续审查。”

    消费者表示仍然会使用华为手机

    尽管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对华为公司实施出口管制措施,但在英国等发达国家市场,华为多年深耕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已在当地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比较扎实的产品形象,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先进技术更让当地民众赞不绝口。

    在伦敦生活多年的年轻人帕夫洛斯身上带着3部华为智能手机,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华为的产品,未来华为推出新款手机他也还会考虑购买。帕夫洛斯说:“华为一直在推出创新技术,这也促使其他厂商在这方面发力。”

    “华为手机的质量非常好,尤其是拍照的画质特别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年轻女孩妮科尔对记者说。

    此外,华为在手机、5G网络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已为英国本地经济发展和就业等做出不小贡献。牛津经济咨询社的一项独立研究显示,华为在2018年的经营活动为英国带来了17亿英镑(1英镑约合1.27美元)的经济收益,是2012年的6倍,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仅就研发而言,华为2018年在英国投资1.12亿英镑用于研发,并在英国雇用了300多名研究人员。

    而目前而言,英国政府对和华为的商业合作,还是持开放态度的,在此前,英国政府已经同意让华为参与国内的5G基础设施。但由于ARM这些英国公司,其产业链大多分布在美国,所以不得不遵守美国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