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补发工资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养老金发了吗

    听说一部分退休人员将会补发5年养老金,这是怎么回事呢?退休人员如果没有收入的话,将难以生存,如今为什么要补发工资呢?相信很多人感到疑惑吧,那就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事业单位退休金发了吗
    事业单位退休金发了吗

    现在一些单位都讲究缴纳五险一金,这些在职人员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一定金额的退休金。退休金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你在职时工作的性质,以及单位用人的待遇。这两项被作为退休金的评判标准。其实退休金主要关乎退休人员的丧葬费、个人账户余额、一次性养老金以及在世者的生活津贴这四项来说的。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各机关事业单位已陆续将增加后的工资发放到公务员手中,省内各地因具体情况不同,进展有快有慢,但都会在国家规定的7月底前完成。

    目前,已有个别单位将补发工资打入工资卡内,7月份工资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发放。还有部分单位为达到7月底前调整完毕的要求,已提前预发7月份工资和补发工资。

    本次补发的工资属于已扣除2014年10月1日起至今职工需缴纳的8%养老保险和4%职业年金后的增加部分,是自2006年后我省公务员再次迎来的工资普涨。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发工资,确实是个好消息。工资补发,意味着这一类人将会有更好的生活,生病了能有钱看病,还可以请医护人员照顾自己,子女也会更加孝顺,总之生活会过得比较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