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认证改为一年两次了吗 怎样认证退休?

    对于即将要退休的人员来说,每个月的退休金是自己的生活保障,想要在自己的退休生活里领取退休金,必须要进行退休认证。按照之前的规定,退休认证是一年一次,但是最近有人说改为一年两次了。那么,退休认证改为一年两次了吗?怎样认证退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今年的8月7日,甘肃嘉峪关的人社局发布了一条消息,确定从2022年起,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周期调整为180天,也就是在6个月之内,要完成一次养老金资格认证,而对于超过180天未完成认证的人员,养老金将会被暂停发放。从这个认证时间上来看,一年最少也要完成2次认证,而且还要算准时间才行,如果想要安心地领取养老金,一年最好是能够认证3次,这样就不会错过认证的时间了。

    除此之外,其它地区的退休人员,也要注意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时间,而根据各地的认证方式来说,目前大部分地区都是要求每年认证1次的,而少部分地区的认证周期是365天,只要在周期范围之内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就不会被暂停发放。

    认证退休的方式有好几种,其中包括:刷脸认证。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掌上12333”等官方手机APP,按照操作提示,对着手机或电脑屏幕做几个简单动作,就可以了。在境外居住的老人,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刷脸认证,或者到使领馆填表后寄回国内也可以。上门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的申请,社保工作人员会上门协助完成认证。

    总言之,退休金是很多退休人员的主要收入来源,想要领取退休金,必须要认真做好自己的退休认证工作,不要错过认证时间,现在的退休认证方式也比较多元化,越来越便利我们。因此,平时应该多加留意关于退休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