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备用金逾期一天会怎样 这两大影响值得一看

    支付宝备用金可以免费借7天,受到了不少小伙伴的喜爱,很多获得了使用资格的人都去支取额度,但有的人在使用备用金时间超过7天没有还款。那么,备用金逾期一天会怎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备用金逾期一天会怎样
    备用金逾期一天后果

    支付宝备用金是支付宝的一款小额短期借款产品,作为蚂蚁会员的权益提供给用户使用,每个人可以领取500的备用金,用于紧急的时候支付。备用金逾期,只要逾期的天数不长,并且及时把欠款还清,都是可以继续正常使用的,但会有两大影响:

    一、产生罚息。我们都知道,支付宝备用金一旦逾期,就会产生逾期罚息,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直到你还清为止。如果你长时间不还,就会让你的罚息变得较多,想要继续使用就得交上一笔钱,建议还是及时还清。

    二、影响芝麻分。支付宝备用金逾期是会影响芝麻信用的,一旦你的芝麻分低于650分,很可能就无法继续使用备用金,或者支付宝其它借贷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芝麻分一旦降低,还会影响到你花呗的额度,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不利的。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支付宝备用金一旦不还,就会给我们造成两大比较严重的后果,对于我们今后使用支付宝的部分功能也会有影响,建议小伙伴们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否则一旦出现上述问题,想要弥补是比较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