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信用卡新规 免息期最低还款额等有大变化!

    信用卡人人都有,但是信用卡使用规则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的,2019年信用卡新规若是没有get到,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不小的损失哦!以下是2019年信用卡新规汇总,看看你get到几点。

    信用卡新规
    信用卡新规

    1.信用卡免息期与个人信用有关

    信用卡过去的是有固定的免息期,不同银行间略有差异,但是如今各银行将按照信用卡用户的信用值给予免息期,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征信记录,并实时关注手中持有信用卡的免息期,以免错过还款日白白交逾期利息。

    2.最低还款额不再是10%

    当大家资金紧张的时候总会选择还信用卡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在过去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信用卡账单的10%,但如今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银行来决定的。如果你经常选择最低还款,银行就会认为你很缺钱,于是为了避免坏账风险,就要提高你最低还款的标准了。

    3.滞纳金变违约金

    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当信用卡使用行为将会产生滞纳金,如你最低还款额都没有还,或者是款额还款不够的情况下,将会被收取滞纳金。如今滞纳金取消了,以上情况将会被收取违约金。

    4.超限透支利率会浮动

    在过去,大家的信用卡超过免息期没有还款的就会被收取超限透支的利息,一般是0.05%一天,但如今可以在0.05%到0.035%区间浮动了,大家有机会享受较低的超期费率。

    5.取现不能还最低还款额

    目前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实行了取现不能最低还款的新规定,后续其他银行也会实行,对于有取现需求的朋友来说,这一项新规定并不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