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按揭买房往往是分20年或是30年还款,不少朋友在还款过程中发现,房贷的利息太高了,自己辛辛苦苦工作挣的钱都变成了利息钱,于是打算提前还房贷了。那么提前还房贷划算吗?提前还款的话房贷利息钱要怎么算?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当前银行的基准利率是4.9%,意味着你贷款100万,一年的利息仅仅是4.9万元,市面上其他类型的个人贷款利率大概都在6%以上。如果你有公积金名额,那就更划算了,大部分城市能做到3.25%。

    简单的说,房贷是目前中国金融市场上能找到的利率最低的优质贷款产品,如果个人投资理财年化收益超过5%就不建议提前还款哦。

    如果已经考虑好要提前还款了,那么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提前还房贷划算吗?现在提前还款方式有三种,第一,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第二,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第三,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例如,你贷20万,还了5年,想一次性还清,只需要把剩余的本金一次结清即可。对于20万贷款,提前还清计算公式为“还款总额=提前还贷日前的最后一次还款后的剩余本金总额+提前还贷日前的最后一次还款日至提前还贷日止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