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保单怎么打印 电子保单有法律效力吗?

    在如今,在网上买保险已经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不仅操作方便而且价格也十分便宜。但网络保险有个问题,就是不能当场提供纸质的保单和合同,那么电子保单怎么打印?电子保单有法律效力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保险电子保单怎么打印

    其实一般情况下,在网上购买保险,是可以要求保险公司发送电子保单到客户的电子邮箱上的,用户直接打印该电子保单即可。其次,网上购买保险时,用户也可以要求保险公司,寄发纸质的保单和合同到个人手上,这样就可以避免没有保单的情况。

    如今电子保单有法律效力吗

    保险权威人士指出,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合同法》已将数据电文列为合同的合法表现形式,《电子签名法》也对以电子签名为手段的数字认证赋予了法律认可。而且相对而言,电子保单更加容易保存,丢失可以重复下载,相对于纸质保单而言,更多了一重保障。

    电子保单
    电子保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13条规定,“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应当载明当事人双方约定的合同内容。当事人也可以约定采用其他书面形式载明合同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条规定,“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