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你应该关闭花呗 提前消费会扼杀你的未来

    手中有支付宝,就不需要带钱包了,因为你既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消费,也可以用支付宝借钱,支付宝就是这么强大,支付宝会诱导你开通花呗支付,最后你就会沦陷在花呗陷阱中。那为什么你应该关闭花呗呢?因为提前消费会扼杀你的未来。

    提前消费害人不浅
    提前消费害人不浅

    去年,花呗发布了《2017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近1.7亿90后中,开通花呗的人数超过了4500万,也就是说平均每4个90后就有1个使用花呗。在购买手机时,76%的年轻用户会选择分期付款。

    在社交平台无孔不入、肆无忌惮的煽动下,消费被与身份、阶级、品味、智商,联系在一起。更别提那句诛心的:“你舍不得买那些漂亮、好看、具有品质感的东西,是因为潜意识认为自己配不上它们。”有钱就花,没钱就借,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消费陷阱。

    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一代(35岁以下)56%的人暂未开始储蓄,另外44%开始储蓄的人中,他们平均每月储蓄仅1389元。

    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高达880.98亿元,而8年前这个数据还不过是76.89亿元。信用卡违约金额8年涨了10倍多。

    这些冰冷的数据背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很多年轻人都在透支未来,在扼杀未来,因为没有储蓄,就永远无法走出泥淖,无法走出贫穷,不过这样的路走过之后就不会再走了,只要醒悟过来,为时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