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发布典型诈骗案例 关注李鬼公众号小心钱财受损

    360一季度诈骗数据新鲜出炉,看看360发布典型诈骗案例你踩雷了吗?新兴李鬼公众号最难防,不想上当就要守住本心,不要被一些蝇头小利所蒙蔽了。以下是360一季度收到的典型诈骗举报案例,大家看看以防钱财受损。

    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1.李鬼车检年审公众号

    今年2月,有不法分子冒充“广东交警”向车主发送“车辆年审”短信,诱导关注名为“广东车辆核审”、“广东车辆查审”、“广东车辆极速核验”、“广东车辆急速验审”等迷惑性很强的虚假微信公众号,继而诱导车主点击钓鱼网站,后台实时套取银行卡信息并进行盗刷。

    2.线上口红机

    线上口红机与线上抓娃娃类似,均是线下带火线上。目前娃娃已经被扒材料不明、网上廉价高仿口红一大堆,这种网上口红机通过更改中奖率很容易套路钱。

    3.全网VIP影视会员平台合伙人

    不法分子开发了盗播各大视频平台资源的聚合类应用“全网VIP影视”,宣称缴纳很低的会员费就可以播放各大平台的VIP资源,浏览广告还能赚取广告费,邀请他人购买会员还可获得分成。可现实是,前脚刚缴纳高额费用成为“平台合伙人”,后脚平台就会圈钱跑路。

    4.购买POS机办大额信用卡

    很多不法分子打着“办理高额信用卡”的幌子进行诈骗,李先生在某社交平台看到无需面签、无需接回访电话、只需通过指定POS机激活即可获得高额信用卡的信息,便花费899元购买了POS机,并在激活客服的指引下通过POS机缴费激活。随后信用卡办卡客服提供了信用卡申请网站,但李先生却申请失败,最终得知被骗。

    5.做流水提额

    王先生在社交平台看到信用卡提额广告后心动不已,按照客服要求将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提供给了对方,用于查询审核信用卡综合评分。之后客服以需在注册平台做虚假交易,提高信用卡额度为由,索要了王先生的收到的云闪付注册及支付短信验证码,事后王先生发现信用卡被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