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新规来了 公租房不当使用严重者纳入征信黑名单

    公租房与廉租房是政府为照顾中低收入群体而推出的住房优惠,但在优惠政策推行中存在不少问题,如公租房申请人与租住者不相符。为了从根本上上解决该问题,2019年公租房新规来了,咱们来看看公租房有哪些新规定吧。

    公租房2019
    公租房2019

    新规定一

    公租房申请人在申请公租房、使用公租房、退出公租房的过程中出现虚假上报信息,或是恶意占用公租房资源,且经过批评重点关注后依旧不改正的将会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简单地说,在申请公租房、使用公租房、退出公租房的过程中使用虚假信息申请,本来是收入不错的还要享受公租房优惠待遇,经批评要求退出时拒不配合,或是打算将公租房据为己有的将会列入征信黑名单进行监管。

    新规定二

    公租房主要是面向于城镇的中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家庭与刚刚就业没有住房的职工,以及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例如,城镇一些需要低保救助且没有房子住的家庭、刚刚毕业准备就业的大学生、环卫、公交等外来稳定就业群体。

    新规定三

    租房面积控制在60平以内,并建立合理完善的调整机制,对申请人的经济条件进行评估,再提出相对应的分档住房补贴。

    新规定四

    加强公租房申请人审核,如在申请前的经济条件、收入情况、住房条件进行调查与评估,在公租房租用期间对其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并定期对其家庭成员、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摸底,避免出现恶意占用资源的情况。

    新规定五

    承包建筑公租房的单位如有偷工减料行为将严肃追责,由于公租房承包建筑是公开招标的,且公租房归属于政府,在实际建设中建筑单位会有偷工减料行为,这与政府招标初心不符,将对此行为进行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