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人贷是高利贷吗 宜人贷8万三年还16万遭质疑

    网络借款审批快,下款额度高,且不需要抵押,成为当代人贷款首选方式。网络借款平台在宣传过程中常常打出低息、审批快的招牌,但实际上并没有宣传中的那么好,常常有人发帖问宜人贷是高利贷吗?

    宜人贷算高利贷吗
    宜人贷算高利贷吗

    宜人贷是网络借款中规模较大的平台,按理说在大规模操作下不会出现欺骗贷款客户的行为,但有人表示宜人贷8万三年还16万,怀疑宜人贷是高利贷。那么宜人贷是不是高利贷呢?

    家在云南省曲靖市的孙女士两年前因生意上资金周转需要,去银行贷款后便多次接到了自称“宜人贷客服”的电话。该客服称,注册宜人贷用户后,贷款手续和时间即便捷又高效,贷款立即到账且利息低,还可以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

    于是,孙女士在宜人贷平台借了8.8万元,分期36个月还款。而就在孙女士并未看到贷款合同也并未签字的情况下,借款已经打到了她的账户。然而,在宜人贷app上显示的还款金额却变成了11.43万元,比实际借款金额多出了1.03万元的“信息服务费”和1.6万元的“前期服务保证金”。除此之外,每月月供还要另缴纳279.34元的“分期服务保证金”款项,合计三年内总还款金额高达15.74万元。

    发现上述情况后,孙女士立即向客服提出终止合同要求,却被客服告知,如果想终止合同必须一次性结清11.98万元。在此后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虽然一直试图和对方客服协商提前归还本金和合理的违约费,但均未有进展。“他们始终以需要上报等理由进行拖延,说退回本金一定要支付违约金,一天的逾期费用在786.55元,交不上还会被爆通讯录。”孙女士说。

    其实,孙女士在宜人贷的经历并非个例,还有不少宜人贷借款者在网络平台投诉宜人贷无故收取信息费和保险费,导致借款金额与到账金额不符。

    截至5月27日,宜人贷投诉量达3210件,内容涉及套路合同、砍头息、高利贷、延期服务、暴力催收、侵犯个人隐私等等,但解决率仅为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