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公务员法落地 工资待遇发放将更加合理

    根据去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消息,今年6月1日新公务员法落地实施。新的公务员法对新时代公务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对公务员的晋升制度和福利待遇进行了改革,那么具体的变化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公务员法落地有哪些变化

    1、可评职称:职称这个词,大家基本上都是在事业单位中听说过,评职称也是很难的,在事业单位教师中尤为突出。以前公务员是没有评职称的规定说法,不过从今年6月1日起,公务员不仅可以“评职称”而且,具有专业技术类的公务员还能实行职级并行。

    公务员
    公务员

    2、可提前退休:公务员连续干满30年可提前退休,这也是新公务员法里面的一大亮点。前提是要符合国家规定才可以。一般情况下,能提前退休的都是身居特殊岗位,工作环境条件较差,可以提前退休。

    3、加班有补助:新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加班给予补休,或者发放相应的加班补助,以前这项福利公务员也是没有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加班过后,首先得让你找时间来调休补休,在规定周期内,实在是休不完的情况下,才会算成加班工资给你。不是说你想要加班工资就能发加班工资。顺序是先调休,后补助。

    4、不升官可升职:当不了官也可加薪。新公务员法规定国家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规定所称职级,是公务员的等级序列,是与领导职务并行的晋升通道。能当领导的毕竟是少数人,虽然你不具有领导的职责。但是只要你表现好,照样可以通过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得到加薪。

    公务员工资待遇将提高

    对于普通的公务员工来说,尤其是广大的基层公务员工,最关心的地方,还是工资待遇方面的变化。根据此前公布的新公务员法修订草案,今后公务员在奖励、津贴、加班补助、年终奖等地方,都有了新的规定:

    1、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地区附加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岗位津贴和住房、交通补贴等津贴补贴。

    2、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

    3、公务员工资应当按时足额发放。

    4、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福利待遇。国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公务员的福利待遇。

    5、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