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这些后果你要清楚啊!

    现在很多人都会使用信用卡,还会办很多张信用卡,殊不知,这其实是在拿自己的信用冒险啊。万一信用卡逾期后果不堪设想,那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这些后果你要清楚啊!

    信用卡千万别逾期
    信用卡千万别逾期

    长期逾期就是已经超过两三个月未还款了,前面一两个月逾期时都会由工作人员自行打电话催收,而且态度也比较好。如果三个月左右逾期并未还款,特别一分钱没还的,这时就开始转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这时的催收力度就开始加大了。有些人就开始为了逃避催收,更换联系方式、屏蔽催收电话,这些行为已经构成恶意透支了,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从理论上来说,信用卡是个人办的,一般拖欠的话,银行会直接通知到个人,慢慢还上就OK,不会连累到家里的其他人。但是,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的!

    首先影响到的就是信用卡欠款人的配偶,因为有一个夫妻共债这样的法律条文,虽然是用个人的名义办理的信用卡,但是,只要信用卡的欠款用于夫妻双方的共同生活了,那么配偶都是有还款的义务的,如果配偶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花欠款人信用卡里的一分钱,就可以避免这样的法律责任。但是,配偶拿出那样的证据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除非夫妻关系不是太正常!

    除了对于配偶影响之外,还有对于子女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当然,有一个前提,就是信用卡欠款人不是没钱去处理信用卡欠款,而是故意不去处理,并且被法院宣判了!成为了法院被失信人名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赖”。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到子女的上学问题了。

    总而言之,信用卡逾期不还,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征信,还会影响配偶和孩子,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逾期,小编建议,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是非常难以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