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过万的工作哪里找 什么工作工资高呢?

    工资决定生活的自由度,决定你在这个世界的位置,可是这个世界怎么运转的,和你没关系,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大家都想找一份工资高一点的工作,可是去哪里找一份工资高的工作呢?

    高收入工作
    高收入工作

    这个时代,体力活的工资是很低的,即使很高那也是很伤身体的,比如工地上的搬砖工人,等机器人出来之后,连搬砖工人都不需要存在了,这就是体力活工资不高的原因,因为可替代性强。所以,你想要一份高收入工作,你就需要具备不可替代的价值。然而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技能,所以大多数人都拿五六千的工资,然后过拮据的生活。

    学历是好工作的敲门砖
    学历是好工作的敲门砖

    道理说明白了,方法论就出来了,练就一身不可替代的价值就是找好工作的前提条件。在我国目前状况下,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是最高的,无论你是一个多么普通的人,只要你能够进入体制内,收入至少是中等水平,不用害怕,你会过更好的生活。

    不过很意外,进入体制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最基本的门槛是大专学历,那些高中学历、初中学历、小学学历的人根本无法进入这个系统,这就是大部分穷人的命运,无法进入体制内,只能在体制外拼搏奋斗,一旦懒惰,连温饱都难以满足。

    但是这个世界还有只看技术的工作,比如语言、销售、工厂技术工程师等等,这些人常年在一线与技术打交道,这种技术经验是可以让人找到高薪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