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提前退休真的来了 公务员提前退休工资怎么算?

    新公务员法中的公务员提前退休真的来了,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均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但是退休是一回事,退休工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退休后的待遇如何呢?提前退休会不会影响个人生活质量?

    公务员提前退休
    公务员提前退休

    据了解,公务员提前退休申请条件有三种,具体如下所示。

    第一,公务员参加工作的工龄满30年了。

    第二,公务员参加工作的工龄满20年了,且其年龄与规定退休年龄的差距小于5年。

    第三,公务员因在高危、高温、高空岗位连续工作身体健康受损,且符合病退标准的。

    工资条
    工资条

    那么公务员提前退休后领到的工资是怎么算的呢?

    公务员申请提前退休后,其社保、五险将停止缴纳,每个月领到的工资是退休前的80%。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养老金缴纳规定是要求连续缴纳15年的,如果在申请提前退休前未缴满15年,那么申请提前退休后需做好个人自费缴纳养老金的准备,以免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如养老保障权益失效。

    今日起公务员提前退休真的来了,公务员提前退休一方面会减少收入,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养老金缴纳,为此大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正确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