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份子钱调查 有债务应不应该出份子钱?

    人活于世,人情往来必不可少,可是如果刚参加工作根本没有存款,甚至还有负债的话该怎么办呢?还应该打肿脸死充胖子吗?这个小编还是有发言权的,因为这种事情小编就干过。

    给礼金也有讲究
    给礼金也有讲究

    JOBKOREA就份子钱支出状况调查819名上班族。结果显示,上班族每月份子钱支出平均达12.9万韩元(760元人民币),每年平均花费154.8万韩元(9123元人民币)。

    依据这份调查,韩国上班族每月平均参加1.8场红白事。53.1%的调查对象每月支出份子钱5万至10万韩元(295元至589元人民币),占比最高。

    韩国人热衷于给份子钱,中国人也是,以小编自己为例。小编刚毕业,百转千回,终于找到了工作,可是因为要付住房押金,最后身负近万元贷款,那时还很感谢蚂蚁借呗,因为蚂蚁借呗让我有地方住了。那时大学同学结婚了,商议给600元礼金,小编竟然没有拒绝,给了并不熟悉的大学室友600元礼金,还是蚂蚁借呗借的。更可恨的是,现在小编还在负债中。所以如果你负债的话,请你千万不要给份子钱,没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