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满15年能停缴吗 缴满15年社保能拿多少钱?

    社保缴纳每个月都会扣掉部分工资,有朋友想知道社保缴满15年能停缴吗?缴满15年就停缴会有什么影响?最重要的是缴满15年社保能拿多少钱?

    社保连缴15年
    社保连缴15年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社保缴满15年是可以停缴的,但是如果未到退休年龄不建议各位朋友挺缴社保哦!因为社保缴满15年仅是达到退休养老金领取的最低标准,医保权益会随着社保停缴而失效哦!

    一般情况下,在停保3个月之后,生病住院的费用就没办法报销了。虽然说可以缴纳居民医保代替职工保险,但是报销比例还是有差距的,而且居民医保卡上是没有钱的,居民医保交的费用都是到统筹账户,只有住院或者门诊达到医保启动线才会有用。

    另外就是社保规定医疗保险累计缴满女20年,男25年,退休后才可终身享受医疗待遇。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社保只交15年,那最后只能享受养老金待遇,享受不了医疗报销了,说来说去还是不划算的。

    那么缴满15年社保能拿多少钱?

    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因此缴满15年社保能拿多少钱是与退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有关,大家只要坚持缴纳社保,就可以领到更多的养老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