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额2000元的硬币 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发行时间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消息,6月5日将发行面额2000元的硬币,央行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引起人们高度关注。一起来看看央行将发布的这一套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详细信息。

    央行即将发行纪念币
    央行即将发行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平遥古城迎薰门建筑造型,并刊国名、年号。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平遥古城典型建筑景观,并刊“平遥古城”字样及面额。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镇国寺万佛殿建筑造型,辅以镇国寺全景图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镇国寺”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双林寺韦驮塑像造型,辅以天王殿建筑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双林寺”字样及面额。

    面额2000元的硬币收藏价值如何呢?每年央行都会发布一些纪念币,比如早前发布的港珠澳大桥纪念币等等。央行即将发行的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价值如何呢?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以平遥古城为主题的纪念币肯定值得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