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赠送保姆百万财产 四立遗嘱只为顺利转赠房产

    子女在外或是无儿无女的老人在保姆的精心护理下安度晚年,部分老人为了感谢保姆多年的精心照顾,于是便想着将个人财富作为遗产转赠给保姆,老人赠送保姆百万财产四立遗嘱,为何老人要立四次遗嘱呢?

    房产赠予保姆
    房产赠予保姆

    四年前章大伯就立过第一份遗嘱,百年后所有财产给保姆王大姐。

    当时还找了一位当律师的邻居做见证人,章大伯亲笔写下:王阿姨在我家搞卫生十多年,我感觉她心眼好,对人体贴入微,不是女儿胜似女儿,所以经我仔细慎重考虑后,在我百年之后,我的全部财产由王阿姨一人继承。

    除了四年前那份遗嘱,章大伯分别又在2018年10月16日和2019年3月25日写过遗嘱,出院后5月1日,大伯生日,很开心,又写下第4份遗嘱,再次申明所有遗产归王阿姨所有,任何人不得干预。

    原来老人赠送保姆百万财产心意已决,他通过四次立遗嘱的方式表明个人转赠财产的态度。同时,这也是对个人财富分配进行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在写财产赠予遗嘱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了对赠予对象制定约束条件,像章大伯和保姆这种情况,最好签一份“遗赠扶养协议”,协议中既可以表达把房子赠予的意愿,也可以通过一些条款形成一定约束,避免送了房子后对老人没那么好,甚至不管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