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去世舅舅无法继承房产 为其偿还房贷为何还不能继承房子

    最近北京一名男子去世舅舅却无法继承房产,这是怎么回事?原来男子去世后,房贷开始出现逾期,于是舅舅为其偿还了一部分贷款,那么舅舅可以因此继承房产吗?结果是不能。

    房产
    房产

    38岁的北京人杨某孤身一人去世,舅舅帮其还贷却无法继承房产。4月28日,法院认定当地民政局为杨某的遗产管理人。有律师分析,根据民法典,舅舅不是法定继承人。如果一个人的杨某不留下遗嘱,法院的判决不会有问题。但是,根据民法典,虽然舅舅不能继承外甥的遗产,但在一定条件下,外甥可以继承叔叔的遗产。

    据北京日报报道,杨某来自北京市丰台区。2014年,杨某在丰台市卢沟桥镇西居村旧改造项目中购买了一套限价商品住宅,总价115万元,公积金贷款80万元。两年后,杨某去世,留下未偿还的贷款。

    杨去世前,父母双亡,未婚,没有孩子,没有兄弟姐妹,没有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他也没有留下遗嘱。这意味着没有人继承杨家的房子。他的舅舅曾经认为他可以成为杨的继承人,并偿还了部分贷款。

    之后,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向法院申请丰台区民政局成为杨某的遗产管理人。在法庭上,北京住房贷款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的舅舅曾想将房子转让给自己的名下,但他们认为他的舅舅不是合法继承人。

    为什么舅舅不能继承遗产?江苏飞德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蓝天彬解释说,根据民法典,继承顺序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个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一阶继承人继承;无一阶继承人的,由二阶继承人继承。在这种情况下,舅舅不属于上述法定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