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手机号躲网贷有用吗 网贷不还会怎么样?

    在如今,很多网贷平台只要通过手机验证,就能完成网贷申请。但手机号也是网贷平台联系借贷人的最主要途径,不少人在网贷逾期的时候,会想到更换手机号,那么手机号躲网贷有用吗?借网贷不还会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换手机号躲网贷有用吗

    1、虽然换了新号码,但是手机上没卸载的网贷APP或SDK,在手机上读取的。

    2、也可能新号码不是新办理的,只是用了另外一个号码,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有两个手机号,新老号码有通话,平台从老号码的通话记录上读取到的。

    换手机号躲网贷
    换手机号躲网贷

    3、可能是网贷平台联系了你的好友、家人,通过套路的方法问出了你的新号码。

    4、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需要授权支付宝、京东,有可能会读取你的最新号码。

    借网贷不还会怎么样?

    1、提醒还款短信、电话

    刚开始网贷机构会比较温和,会在还款前和还款日发送短信或者打电话提醒,一旦逾期,那么每天的电话量就会增加了,会经常收到网贷机构来的催款电话,不外乎是要求尽快还款,确定一个最后还款日。这类提醒短信一般是电脑自动发送的,不会有威胁、侮辱的语气。

    2、电话轰炸

    如果借款人一直不接电话或者关机,那么会遭受到类似“呼死你”软件的轰炸,这种软件不分白天黑夜,会一直打你电话,只要开机,就有可能收到,有些是响一声就挂、有些是凌晨拨打,目的是为了让你能尽快还款。

    3、微信、短信发送消息

    由于微信是用手机号码注册的,所以一些催收人员会主动添加借款人的微信,或者发送短信息,这时候语气就不像最开始那么和气了,会直接用威胁、辱骂等态度来对待借款人,建议借款人在微信上与催收人员进行协商,确定一个还款方案,如果对方言语太过分,可以保留相关的聊天记录去银监会投诉。

    总的来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千万不要抱着借钱不还的心态,同时在申请网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偿还能力,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下借款,以免造成无法偿还网贷,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