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使用最低还款会怎么样 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

    很多人都会使用花呗的,如果意志力不坚定,花呗用大了,下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就还不上所有花呗了,这个时候只能使用花呗最低还款了,那花呗使用最低还款会怎么样?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一起来看看。

    花呗很害人的
    花呗很害人的

    某用户在7月份使用花呗额度2007.29元,还款日为8月9日。如果说在8月9日选择最低还款,那么本次花呗最低还款利息是多少?

    最低还款额=10%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消费本金-分期转出-退款)+100%账户内所有未结清的分期账单+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

    也就是说本次最低还款金额为200.73元,还有1806.56元下月还。那么,该用户在8月9日那天,只需要偿还最低还款金额200.73元。

    从8月10日开始,1806.56元按照日利率0.05%开始计息,支持提前还款。也就是说1806.56*0.05%=0.9元/天,如果说借款人想选择在下一个还款日还款,那么从8月10日到9月9日,一共31天,0.9*31=27.9元。本次一共需要支付27.9元利息费用。

    花呗是有个额度,比如你有一万额度,你全部用掉,下个月就是最低还款1000,那你最低还款后,也只剩1000的额度。都按最低还款来还款的话,没多久,你花呗额度也就没有了。

    没有花呗金额,每个月的花呗就是还利息,花呗变借呗了。有钱就还花呗,没钱就还利息。因为最低还款后未还的金额就变欠款,就没有分期的金额,没有用花呗也没有交易本金,最低还款就是计算利息了。

    如果你经常使用蚂蚁花呗,还经常还最低还款额度,那就意味着你很危险。一旦失业没有工资来源,花呗也救不了你,更不要说借呗会不会救你了,天助自助者,如果你还这么干下去,迟早会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