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还款日是几号 助学贷款逾期影响房贷吗?

    为了支持部分贫穷家庭学生可以继续上学,国家推出了助学贷款。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在毕业后,就不再享有助学贷款的免息政策了,并且要支付相应的利息。那么,助学贷款还款日是几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助学贷款还款日是几号
    助学贷款还款日

    一般来讲,助学贷款的还款日期在每年的12月20号还进来就可以了,如果要提前还款的话,可以在当月的10号申请,将还款时间变成该月的15号还进即可。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毕业2年宽限期内的客户,在每年的12月20号把本年的利息还清即可。

    助学贷款是由银行发放,属于银行贷款,那么逾期肯定会留下不良记录,而银行房贷会查个人征信报告,所以一旦当前有逾期,或者最近有逾期,房贷很难审批通过。一旦逾期,建议赶紧联系银行还款,可能还会支付违约金、利息、手续费等。

    由于很多学生朋友对于助学贷款不了解,因为自身原因导致银行无法联系上,时间一长可能会使该笔欠款变成呆账,那么需要联系银行,还款后去人行征信协调把呆账改为结清状态,不然的话,呆账是绝对上银行黑名单的,房贷99%以上会被拒。

    如果有能力的话,大学期间就可以做兼职开始还款了,这样毕业之后压力还能小一点。而且助学贷款的期限很长,最高可以分成17年来偿还,若是还要继续在硕士学位上深造,可以延期至20年,最后一期是当年的9月20号之前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