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城集团非法集资案最新消息 5700亿政府订单成谜

    现在投资理财的观念非常火,只要稍微冒出投资理财的欲望,就能发现身边到处都是投资理财产品,可是这个领域鱼目混珠,有些是专门敛财的。根据媒体最新报道,金城集团非法集资案最新消息来了。

    金城集团非法集资
    金城集团非法集资

    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诚财富集团被立案调查。4月28日凌晨,公司创始人韦杰、徐黎云、蒋雪琦等3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杭州警方抓获。

    据悉,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韦某等21人执行逮捕,并对13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已依法对涉案公司及人员相关银行账户、基金、股票、房产、车辆、土地等予以冻结或查封。

    相关资料显示,金诚集团规模号称700亿,以特色小镇为核心产品,旗下主要包括:金诚新城镇、金诚财富、金诚产业、金诚之星、有象文化、酒店、房地产、金诚金融、公众公司等板块。

    其中,负责PPP项目的金诚新城镇和负责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诚财富是运营主体。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它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

    公司创始人是韦杰,1981年生于金华东阳。浙江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曾经做过律师。

    对外推介中,金诚集团宣称在2015年7月22日到2016年8月22日,拿下了35个新型城镇化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800亿元。截至2017年9月,拥有59个特色小镇项目,如盱眙龙虾小镇、无锡人鱼小镇、张家界天门仙境小镇等,涵盖浙江、江苏、湖南、贵州、福建、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吉林十省,“政府项目签约量超过5700亿元”。

    5700亿元的政府项目非常神秘,外界对此知之甚少,不过在2018年5月份的时候,网上已经有投资者说金城集团的相关产品已经不能取现了,虽然随后金城集团官方回应安抚投资者的情绪,但是一年后,金城集团曝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