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报告有何变化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解读

    个人征信相信不少人都非常熟悉,但也不少人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其实每个人只要有银行信贷业务,都会有属于个人征信报告。那么,个人征信报告有何变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新版个人信用报告的一些新变化吧。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
    新版信用报告查询

    据悉,征信报告有个人版、银行版、社会版和征信中心版4个版本。个人版和银行版比较重要。今年5月,新版征信报告开始实行。这次更新版本的征信报告,是银行版,也就是提供给银行看的版本,在内容上会比个人版本报告更详细。

    新版征信上线后,要求相关机构在采集时点T+1的时间,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央行在两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对征信报告的更新,更新之后,就能看到最新的征信情况。这样一来,过去那些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去同时申请多笔贷款的操作,是行不通了。

    旧版征信报告只显示最近2年的还款情况,逾期记录保存5年。但在新版征信报告中,还款记录和不良信息记录一样,都是保存5年时间。这5年不是从产生逾期的时间点开始计算,而是从还清欠款的那个月开始算起。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查询个人征信时,需要重点查看红色字体,看是否有逾期的情况,因为有时候自己忘记曾经逾期,也许有银行金融机构在你逾期后也未提醒,导致目前依然是逾期的情况,要尽快处理,否则会给你带来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