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C调光是什么意思 哪些手机支持DC调光?

    在2019年的各大旗舰手机发布会中,DC调光突然被频繁提起,很多手机也拿支持DC调光作为主要的卖点,那么DC调光是什么意思?哪些手机支持DC调光?其实,DC调光可以说是一种屏幕显示技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手机DC调光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DC调光是一种调节亮度的方式,为了让用户在不同光线条件下正常观看手机上的内容,屏幕需要相应地改变亮度。其中一种调节亮度的方式就叫“DC调光”。

    DC调光
    DC调光

    DC调光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通过提高或降低电路功率来改变屏幕的亮度。功率=电压x电流,所以改变电压或电流都能改变屏幕亮度。

    如今哪些手机支持DC调光?

    据悉,目前已经发布的黑鲨游戏手机2、黑鲨游戏手机Helo均为全程DC调光。魅族系统工程师洪汉生透露Flyme也在做DC调光,魅族16th、16thPlus、16X等等后续都有可能支持DC调光方式。此外,一加7系列在最新的系统更新后,已经全线支持DC调光。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OLED屏幕的自发光特性,DC调光是完美贴合OLED屏幕的,尽管一些LED屏幕手机,也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达到“伪DC调光”的效果,但想要体验DC调光,最好还是购买OLED屏幕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