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宁夏将于7月全部发放到位

    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显示,早在今年5月份,上海市就已经公布了养老金上调方案,让不少退休人员看到了希望。近日,宁夏也公布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23日,针对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言论,人社部回应: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所以大家无需太担心。

    宁夏养老金最新变化:

    经过这次上调后,宁夏企退人员人均上涨幅度为5.5%,人均上涨金额约为161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上涨幅度为4%,人均上涨金额约为200元。调整后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为4037元。7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成,1月~6月的差额补发到位。

    以缴费年限15为界限,15年以下的每满1年,增加2元,不满1年的零头,新增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从第16年开始,每满一年增加3元。养老金基数在1500元以上的(不含1500元),在20元的基础上,养老金基数每增加100元,企业退休人员增加2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再增加1元。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存在一些情况,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例如:没有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验证,所以,家里要是有老人建议带他们按时去进行领取资格验证,以免延误养老金发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