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忘缴水电费影响征信系误读 新版征信有哪些不同?

    如今征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征信不好有可能影响到日常的方方面面,最近有消息称忘缴水电费会影响征信,不过后来官方出来辟谣称系误读。那么新版征信上线之后会有哪些不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征信
    征信

    据了解,新版征信报告已经在5月正式上线了,据说,新版征信将会更加严格,信息将更加信息化,然而最近网上却有传闻称,忘记缴纳水电费也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这到底是真是假呢?

    前不久,看到央行拟推出新版信用报告的消息,张诚(化名)有些担心,担心的并非报道所述新版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而是忘缴水费竟然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的说法。

    按照相关报道,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征信将纳入更广泛的信息,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而征信报告上一旦留下负面记录,可能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

    张诚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他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有两套房子一直对外出租,之前出现过租户未及时缴费的情况。“如果租客忘缴,房东信用就要受损,或者因为出国、出差、旅游等原因没及时缴纳水电费就影响到个人征信,感觉有些冤。”张诚说。他觉得如果忘记缴费可以采用停供的方式解决,没必要纳入征信。

    与张诚的看法不同,有网友非常赞同将水电费、话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纳入个人信用报告。“征信报告就是由各种评价指标组成,将水电费欠缴纳入会更加完善,这并非小题大做。”一位网友留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