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公寓和住宅买哪个好?

    住宅是指专供居住的房屋,包括高层、别墅、公寓等。住宅产权年限70年;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势。公寓一般是50年或者40年。那么,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具体来给大家讲讲公寓和住宅的区别,还有公寓和住宅买哪个好。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一:产权年限不同。其实,房屋的使用时间是没有限制的,但土地产权的使用是有年限的。一般来讲,土地使用年限会分为40年、50年和70年,其中,商业用地为40年,工业用地为50年,住宅用地为70年。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二:水电收费标准不同。住宅属于民用住房,水电费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收取;而公寓属于商用住房,水电费都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收取的。长远看来,住宅的水电费支出至少会比公寓的水电支出省下一半都不止。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三:居住舒适度不同。一般住宅为两梯三户或者四户,人员较少,不会对出行造成困扰,私密也比较好。而公寓通常为两梯十户,甚至更多,人员不仅多且杂乱,安全性和私密性都无法得到很好地保障。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四:落户规定不同。公寓是在商业用地上建起来的项目,是商业性质,因而不能落户。如果是住宅的话,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要求,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购房者是可以办理落户手续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