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怎么查询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法

    我们都知道,新版征信已经于近期上线了,有不少小伙伴可能是第一次听说新版征信这个词,其实只要办理房贷,大家都要提供个人信用报告。那么,新版征信怎么查询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法吧。

    新版征信怎么查询
    新版信用报告查询

    据了解,旧版的征信报告中只会显示用户的还款状态,那么新版征信报告除了会显示用户的还款状态之外,还会直接显示用户的还款金额,也就是说如果后期用户发生了逾期还款,征信报告中不仅能看到逾期情况,还能看到具体的逾期金额。

    此外,旧版征信报告只能通过身份证查询查询,方法比较单一,而新版征信报告上线后,将身份证以及护照等多类有效证件进行合并,只要你提供其中任意一种有效证件,都能够快速查询。具体查询方法和旧版征信差不多,都有两种查询渠道。

    一种是去当地的央行征信中心进行查询,一种是通过央行征信中心官网进行查询。我们用的最多的是第二种查询方法,具体查询流程如下:在百度上搜索“央行征信中心”类似的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点击央行征信中心官网。

    然后点击官网上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入个人查询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选择验证方式,银行卡验证、数字证书验证、问题验证等任选一;等待申请通过审核以后,小伙伴们就能用收到的查询验证码来查个人征信报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