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行转账有手续费吗 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也不同

    现在每个人都有银行卡,有时候我们在外地如果有需要的话就要到银行转账,那么跨行转账有手续费吗?银行跨行转账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呢?据悉,每个银行的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银行转账
    银行转账

    目前转账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银行柜台以及ATM机上进行转账,转账方式以及转账银行或者转账地区不同,到账的时间也不同。

    据了解,银行跨行转账不是某一家银行单独就可以处理的业务,它涉及到转账银行、银联交易结算系统、收款银行,因此跨行转账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目前关于跨行手续费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银行的手续费规定略有不同,另外用户选择的转账方式不同,转账金额不同,最终手续费也会有所差异。

    常见的转账方式有柜台转账、ATM机转账、手机银行转账以及网银转账,下面是我国五大行最新个人跨行转账业务的收费标准,实际收费以银行告知为准: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通过ATM机和柜台转账的手续费相差不大,但ATM机不支持5万元以上的跨行转账业务,因此若转账金额较大,那么建议选择到银行柜台办理。

    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跨行转账,转账金额在五千元以下的,可以享受免手续费服务,转账金额为5000以上的,银行将根据具体转账金额,收取一定收费费,从五大行的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可以看出,除中国银行外,通过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要比柜台转账和ATM机转账优惠很多。不过网银转账也存在一些隐性的费用,目前大部分银行的网银都会收取安全工具费用,例如口令卡、UKEY,这些安全工具的成本费在50-80元左右。

    目前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是最划算的,除交通银行5万元以上的转账会收取0.24%的手续费外,其它大部分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均不需要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