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京东青睐应届生 资深程序员35岁危机如何应对?

    程序员普遍存在996工作制,不少程序员会面临着35岁危机,如阿里京东青睐应届生,某高企称“35岁以上的,便宜也不要”,为何阿里京东青睐应届生?为何程序员越老越不吃香?

    程序员
    程序员

    综合了当前的IT业,梳理出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程序员长期996过分透支体力,身体开始出现各种问题;

    第二,程序员在高负荷工作下,没有时间去学习新技术;

    第三,管理岗竞争过大,不少管理岗工资待遇不升反降。

    而IT行业是一个日新月异的行业,阿里京东青睐应届生是因为他们有无限的激情,具有一定实现程序功能的能力,且阿里京东要实现的页面、程序功能常常更新。

    那么资深程序员如何应对35岁危机呢?

    1、养成锻炼的好习惯,协调好家庭;

    2、转行创业,目前很多小程序游戏都挺好,自行开发也可以赚不少钱;

    3、与老东家合作创办企业,如为阿里、京东、美团提供文案设计服务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程序员分很多种,有些需要很强的经验,有些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如果一个行业的技术很简单,不需要积累,那就需要快速的学习能力。相反如果技术很难,需要积累,就需要有经验的工程师。互联网就是技术简单不需要积累的行业。中国的工程师很多,竞争激烈是事实,但也不要以偏概全,不同行业要求不同。

    因此资深程序员想要顺利度过35岁危机,一定要提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