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拟立法禁虚拟货币 最高将会受到10年监禁

    近年来,虚拟货币非常火爆,特别是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更是备受投资者追捧,然而,最近印度拟立法禁止虚拟货币,如果违法持有虚拟货币最高将会受到10年监禁,没想到竟会如此严格,那么,虚拟货币的末日到了吗?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和法币是不同的,从字面意思上来看,虚拟货币就是一种非真实货币,也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种货币,众所周知的货币就是百度公司的百度币,以及腾讯公司的Q币,虚拟货币在2013年也是盛行,目前全世界发行有上百种数字货币。

    6月10日,印度政府部门正讨论立法禁止虚拟货币,规定持有、购买、出售虚拟货币都是犯罪行为,可判处1到10年监禁,不可保释。印度或成首个立法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国家。

    2016年,印度颁布废钞令打击腐败、黑钱、假币,虚拟货币因其匿名性同样带来逃税、诈骗等问题。2018年7月,印度央行禁止银行从事虚拟货币相关业务。印度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Zebpay等已经转移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