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季房租开涨 莫要轻信黑中介二手房东小心钱打水漂

    楼下刚搬来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一次楼间闲谈才得知,刚搬来的大学生房租比我的多150元。后来大学生不甘心问了所有的住户才发现,刚搬进来的租客房租比春节后搬进的高出150-200元。毕业季房租开涨貌似是大规模的,不少新租客都反应房租太贵。

    租房
    租房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工作环境不熟悉,往往会扎堆选择工作附近的房子,这就导致部分区域的房子供不应求,于是毕业季房租开涨在所难免。从全国范围来看,最近,一些大中城市的租金均价也有所上浮。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5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环比上涨0.47%,毕业租房季部分需求提前释放。被监测的20个城市中,上涨城市多达15个。

    58同城、安居客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6-8月,毕业季带动大量高校毕业生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租金走势,其中8月份的月租金价格在全年最高;2-4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尚未回暖,整体租金水平处于全年最低。关于2019年的租金走势,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说,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短期租金重新进入上行通道,后续几个月将维持上涨态势。

    房租贵、工资收入不高、还负债的毕业生为了找到合适的房子大多都学会了“货比三家”,小心陷入黑中介、二手房东的陷阱哦!

    2018年7月,陈小枫从所谓的“二房东”手中租了一套两居室中的一间,签约一年。几个月后,她突然被二房东告知,房东要卖房,让其在几天内搬走,且拒绝退还押金。双方争执过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二房东,也未能拿回押金和剩余房款。

    她通过多种途径得知,二房东是作案多年的黑中介,经常伪装成普通租客与房东签合同,且无视合同中禁止转租的条款,把房子以更高的价格转租出去,还会违规打隔断群租,乱收各种费用。

    除了欺诈收费,部分黑中介还有暴力威胁等行为,对此,租客却普遍遭遇“维权难”,一些租客囿于时间、金钱上的顾虑而放弃了维权。

    那么应如何防范呢?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表示,租户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要查验房源是否真实,房地产中介机构是否合规,中介是否可靠,合同是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