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鞋两年赚30万 这个商机如此赚钱简直太牛了

    听说过炒股票、炒房的,但是你听说过炒鞋吗?一名小伙炒鞋两年赚30万,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没想到炒鞋也能赚钱发家致富,简直是太厉害了,雇人买鞋然后再以高价转让,从中赚取利差,这确实是一起划算的买卖。

    炒鞋
    炒鞋

    这年头,赚钱的门路真是五花八门啊!如果你觉得炒股炒币这些太高级太难搞,那么不妨试试炒鞋,既简单又赚钱,随着球鞋文化越来越大众化,加上各路明星疯狂带货,一双限量版的球鞋炒上几万的价格可以说经常出现。据统计,全球球鞋二级市场总价值已超过15亿美元,仅2016年就有超过900万双球鞋在美国转手出售,球鞋背后每年的转售利润有近4亿美元。

    球鞋“江湖”上,小君(化名)有一个特殊身份——炒鞋玩家。2017年,他雇了20个人排队购买AJ(AirJordan)一款新鞋,并由此踏上“炒鞋”之路。两年间,挣了近30万。

    当记者询问其是否算“散户”里挣得多的,小君笑而不语。不过,他透露,曾看到过某庄家的流水,月入几十万。

    AJ的走红只是球鞋市场成为“名利场”的一个缩影,天价球鞋背后,品牌商同为幕后推手。多年来,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通过限量、抽签等方式,刺激着球鞋市场的繁荣,也让整个球鞋市场陷入疯狂。

    进阶之路,抢鞋难“转型”玩家,两年挣近30万

    现在的市场开始流行这样一句话:“中年人炒股,年轻人炒鞋。”小君的抢鞋初体验,要追溯到十年前。当时,他仍处于学生时代。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北京某购物广场排队。而此时,现场已经有不少人排在店门外。

    “差不多凌晨四五点就有人排队了。”小君进阶玩家之前“苦”于抢鞋,“抢鞋真的太难了,中签率低得可怜,堪比摇号。如果不是有组织地抢,基本很难抢到。但是当时买鞋没地方买,大家只能往店里涌。那些鞋又都被塑封好了,也不好意思试号,用户体验特别差。”

    此后,小君开始从鞋贩子手里买鞋,却因过高溢价率以及真假难保证再次碰壁。一级市场抢鞋成功率低,又不甘心在二级市场花大价钱买鞋,机缘巧合下,小君成为了一名“散户”。

    “抢鞋这种活动都是先到先得,比如前几年抢阿迪达斯的椰子(Yeezy)就需要预约,预约成功后收到官方信息,才算真正获取去实体店里购买鞋子的资格。当时我提了几双,除了自留外,其他几双原价为1899元的鞋在微信朋友圈以高出700元的价格卖了。”尝到甜头的小君,后经“高人指点”逐渐找到门道,并开始雇人排队买鞋。

    2017年,小君雇了20个人排队购买AJ一款新鞋,从此踏上了“炒鞋”之路。兼职做“散户”的两年间,挣了近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