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 1人民币兑换多少美元今日?

    美国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伊朗一怒决定使用人民币结算石油。那么如今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有多少?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与1人民币兑换美元哪个更有利?

    汇率
    汇率

    今日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可得到5278.5454伊朗里亚尔,而今日1美元可兑换6.9114人民币。

    从汇率上,今日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1人民币兑换美元以近段时间持平。但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原油期货也正在扩大对亚洲市场原油的定价能力,而一个新的石油货币体系是否有国外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则体现了定价能力,所以这些货币或石油货币方面的布局,都被认为是伊朗石油企业未来将继续冲破美元限制的王牌。

    要知道,美国去年11月对伊朗石油实施了新的制裁,已经使得该国损失约100亿美元的收入。而伊朗开始用人民币结算会让美国不爽,因为如果用美元结算,美国可从中赚取汇差,这就会让美国损失不少钱。

    据伊朗工商业,矿业和农业商会(ICCIMA)副主席Pedram Soltani本周四(6月6日)透露,“中国的昆仑银行已经宣布,它将在2019年年底前继续与伊朗进行银行交易,并仅使用人民币进行金融交易结算",他补充说,昆仑银行是唯一一家与伊朗合作的中资银行。

    所以说,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一大步,1人民币兑换伊朗币或将有新动向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