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碗工被开除获赔 职工被无故开除能获赔多少?

    一直以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如果劳动者遭到用人单位的无故辞退,都可以申请法律保护。而在近日,美国一名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天价赔偿金,在网上引起不少热议,那么这是怎样一回事?职工被无故开除能获赔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60岁洗碗工皮耶周日要上教堂,雇主却坚持安排她周日上班,后来还把她开除,于是她把雇主控上法庭。近日,陪审团裁定皮耶胜诉,赔偿金高达2150万美元。

    美洗碗工获天价赔偿
    美洗碗工获天价赔偿

    60岁的皮耶有六个孩子,也是助贫的“基督精兵教堂”的教友。自2015年底开始,她所任职的迈阿密康莱德酒店(ConradMiamiHotel)安排她在周日上班。为了上教堂,皮耶有六个周日旷工的记录,后来她在2016年3月被开除。

    迈阿密康莱德酒店*ConradMiamiHotel)为希尔顿集团旗下酒店。

    皮耶于2017年控告前雇主违反“1964年民权法”。今年1月15日,陪审团裁定皮耶胜诉,下令希尔顿酒店向她支付2150万美元,其中2100万美元是惩罚性赔偿。

    对于这笔天价的赔偿金,有法律人士表示,该案件不仅涉及了劳动赔偿,还涉及了种族歧视,违反了美国民权法的,考虑到希尔顿酒店是美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会给美国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法院最终开出了巨额的赔偿。

    职工被公司无故开除能获赔多少?

    因公司裁员,员工被辞退应得的赔偿跟工作年限有关,最多不得超过12年。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

    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