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学区房13m²卖230万 谁把学区房价炒起来?

    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家长们大多会购买地理位置较好的学区房,但也因此引发了南京天价学区房闹剧——南京学区房13m²卖230万元。如此天价学区房是谁炒起来的呢?

    房价
    房价

    据悉南京这处引发全民“围观”的房产,面积仅13.2平方米,犹如“胶囊房”,具体地址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灵隐路22号。6月10日,多名中介带着几十名看房人来此看房的视频,被各大社交媒体传出,火遍网络——13.2平方米的“老破小”,陆续从168万被哄抬到230万,也就是说每平方米17.4万元,只因它是双学区房。

    它遭“哄抢”的原因是,尽管单价高,但因面积小而导致的总价低,几乎比同片区域学区房价格低了一半。而且临近琅琊路小学本部和29中本部两所知名学校,加上低总价,房子一在网上挂出,引来很大关注。

    澎湃新闻查询到,目前琅小加29中“双学区”的最便宜的一套房报价300万,面积34平方米,单价88823元/平方米。

    当地人称南京天价学区房闹剧频频发生,那么是谁将房价炒起来呢?

    第一,房屋中介,中介自己盘下来,再放出消息吸引买房人前来购买。上述南京天价学区房闹剧视频中的房东弟弟就是某中介公司的员工,在员工的引导、吹捧下房价越涨越高。

    第二,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爱子心切的家长们盲目砸下重金买房,进而使南京学区房13m²卖230万元事件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