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房子能抵押贷款吗 哪类房产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如今,不少居民都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房奴”,手头有一套房子在还贷是非常正常的,在遇到资金困难时,不少人就会通过房子抵押获得贷款。那么,按揭房子能抵押贷款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按揭房子能抵押贷款吗
    房子抵押贷款

    很多银行不可以办理这种业务,不过有些公司可以办理,提醒大家,如果是在贷款公司办理抵押业务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机构。二次抵押贷款注意事项:房屋产权明晰;房产具有剩余价值;房龄不超过20年;银行要求满足的其他条件。

    由于房产二次抵押贷款的风险,较之房产抵押贷款要大一些,所以房产二次抵押贷款利率上浮的幅度要大一些,一般在6成左右。按揭的房子在办理抵押贷款时候一定要注意准备好个人材料,在得到批准后方可进行抵押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回迁房是政府保障性住房之一,一般按经济适用房管理,或者其房屋性质归属于经济适用房。根据国家的政策,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同样无法办理抵押消费贷款。

    此外,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对于小产权房产,如果居住人没有取得房产证的话,对房产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没有取得此套房产的所有权证书,所以这类房产就不能上市交易,无法到建委做抵押,更不可能办理抵押消费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