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上调 人均每月可领取4157元

    养老金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最近有消息称北京养老金要上调,这是不是真的呢?那么此次上调的幅度有多少?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上调就意味着养老待遇又提高了,到手的退休金也会增多,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只要连续购买15年社保,退休之后就能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对于退休人员来税,这笔养老金十分重要,因为晚年的生活就全靠它,养老金多的话晚年生活就能过得富裕一点,所以,人们一直盼望着养老金能够上涨。

    6月14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2019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较去年略有增长,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

    此次调整的社保待遇包括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惠及全市近350万人。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面,这也是北京市第27次连续增加养老金。

    此次调整面向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预计惠及257万人,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