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壳找房获得10亿借贷 这笔钱将要拿来做什么?(2)

    巴克莱集团(Barclays)亚太信贷集团驻新加坡董事Ascom表示,贷款对中国“独角兽”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可以很快通过很少的公开声明来安排借贷事宜,这对想要获得贷款的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优势。

    在去年年底的一轮融资中,贝壳找房为其4月份的贷款提供了280个基点的利差,这为其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历史上最低的借款成本增添了吸引力。

    今年5月,Ascom表示,贝壳找房要求银行提供210个基点的利率。字节跳动和贝壳找房都拒绝置评。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与银行的谈判中筹集了多达4亿美元资金。

    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商业模式未经证实的公司估值过高的担忧。Uber及其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都低于IPO发行价,而星巴克中国竞争对手瑞幸咖啡去年亏损约2.41亿美元,股价与IPO后高点相比下跌15%。

    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MSCI中国指数,去年下跌逾20%。若当前趋势持续下去,这些银行可能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收获投资“独角兽”的回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