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9年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今天是6月14日,正值6月中旬,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了,醉心工作的上班族抬抬头,想一想生活吧。今年6月份多地住房公积金将调整,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将会有新变化,来看看2019年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吧。

    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企业员工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一般单位和个人会按照不同的比例承担对应的费用,不同的险种类型,个人及企业的缴纳比例也是不同的,具体的缴纳比例如下: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28%,其中企业缴纳20%,个人缴纳8%;

    2、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一般为1.2%,其中企业缴纳1%,个人缴纳0.2%;

    3、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12%,其中企业缴纳10%,个人缴纳2%;

    4、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的总缴纳比例为0.8%,其中企业缴纳0.8%,个人缴纳0%;

    5、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总比例为0.3%,其中企业缴纳3%,个人缴纳0%。

    6、公积金的缴纳比例一般在8%-12%之前,个人和企业的缴纳比例相同,例如企业为用户缴纳8%,那么用户则需要自己缴纳8%,合计缴纳则为16%。

    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调整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称,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2018年上调2883元。重庆市指出,该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441元,较2018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新规称,长春市(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19730元,较2018年上限上调1696元。乌鲁木齐市宣布,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6599元,较2018年上调1200元。

    同时,还有不少地方上调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青岛市明确,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25元。相较2018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上调219元。南昌市通知要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比2018年上调598元。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缴存上限提升,这是因为每年这段时间都会出现社平工资新数据,2018年全国平均工资上升了,所以公积金缴纳基数也有所调整,这对上班族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