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下降 新一线城市出招争夺人才

    近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正式发布。据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下降,而“新一线”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北上广深就业比例
    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下滑

    近年来,新一线城市纷纷上演“抢人大战”,频频出招争夺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外省籍毕业生占比从2014届的27.9%上升到了2018届的37.3%。根据调查,2018届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为4624元。

    《报告》数据表明,北上广深就业比例持续下降,而新一线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从2014届的22%上升到了2018届的26%。此外,刚毕业时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毕业生中,三年内离开的比例明显上升,从2011届的18%上升到了2015届的24%。

    据悉,《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自2009年发布以来,至今已是第11次年度报告,年度报告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人力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广大的大学毕业生和高考生等提供着有力的参考。

    报告还显示,在本科学科门类中,2015届毕业生三年后月收入最高的是工学,为8169元;三年后月收入最低的是教育学(6093元)。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大学生人数较多,我们要想在职场中获得高薪,就要更加努力才有机会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