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套房17名继承人 家庭关系复杂怎么选房产继承人?

    近日,老人去世后一套房17名继承人引起网友关注,在我国房产继承一直都是大事,因为涉及利益,兄弟姐妹之间会反目成仇,如果家庭关系很复杂,该怎么选出合适的房产继承人呢?一起来看看吧。

    房产继承引热议
    房产继承引热议

    一套房17名继承人

    这是一套镇上的老房子,有上下两层,屋主是老王夫妇,夫妇俩生育了7个子女。老王的老伴在20世纪90年代就去世了,2003年老王也去世了。到了公证处,公证员例行询问了王女士一家的成员情况后发现,王女士还有一名继外婆,由此牵出了这套房子的17名继承人。

    王女士母亲的兄弟姐妹转继承了继外婆的份额。王女士的母亲有同母同父的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同胞弟妹在继母之前过世,留下了9名子女,这9人与王女士母亲同父异母的弟弟,成了另外的10名继承人。虽然占的份额不多,但都是法律上的继承人。

    家庭关系复杂怎么选房产继承人?

    结果还是好的,其余10名继承人都自愿放弃了继承权,还是由王女士继承了父母留下的老房子。看到如此纷繁复杂的法律关系,这么人都要集齐讲明情况放弃继承。公证人员说,如果这些人中存在不愿意放弃继承的人,那么这套房子就会出现多个共有人的情况。如果是豪宅,完全可能不是要办理两天的事情了。如何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的方式是遗嘱公证。

    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所作的个人处分,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效力的法律行为。遗嘱有五种形式,分别是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遗嘱、口头遗嘱,其中公证遗嘱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如何申办遗嘱公证?到公证处领取办理遗嘱公证所需要的亲属关系表格等材料,公证人员会耐心讲解办理遗嘱公证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如何完成亲属关系证明表格。

    以前的家庭关系是非常复杂的,因为兄弟姐妹多,亲戚利益关系极其复杂。到了现在,大家都倡导单身生活,同时家庭大都愿意生一个孩子,家庭规模小了,家庭遗产继承也就不再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