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最新消息: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

    在2019年3月份,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今年继续为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据北京养老金最新消息显示,北京市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北京养老金最新消息
    北京养老金上调

    昨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本市2019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

    此次调整的社保待遇包括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惠及全市近350万人。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面,这也是北京市第27次连续增加养老金。此次调整面向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要注意的是,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满15年的退休人员,一定要记住一件事情,那就是提前三个月退休申报,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足规定年限的,及时办理一次性补缴医保手续,按规定享受各类社会保险待遇,不然会造成待遇损失。

    有些小伙伴们会问了,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呢?据小编了解,社保在户籍地的退休后当地领取,比如:你户籍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北京缴纳,那么等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