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 申请退休要准备好这些资料

    退休是每个职工人员的必经之路,而且办理退休也有相关手续的,那么办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呢?办理退休要准备哪些资料?为了避免麻烦,我们在办理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相关政策,这样才能少走弯路。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在我国,关于退休年龄是有明文规定的,得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退休了,不过在退休之前一定要提前申请,否则很难批下来的。

    一般办理退休提前几天开始准备好。因为办理退休需要准备的文件以及证明很多,而且还有和相关部门上班的时间想对应。并且大家都希望在一退休之后就能领到自己的退休金。所以国家法律规定,退休手续的办理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比较来的及。

    也就是说现在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那如果你想办理退休就可以在59岁11个月的时候开始着手准备你的退休手续了。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断,为的就是,如果在办理过程中有资料不符合的情况,能及时通知缴清。那资料齐全后,就会把档案送到你所在的社区,进行保管,等上15天至30天就能办好了。

    退休办理的流程有以下四步骤。第一步就是申请者的年龄必须符合规定的标准,差一天或者一周都是不行的。第二步就是要上交退休的申请文书,里面就包括个人的一些资料,比如身份证,个人证件照,个人档案及增发待遇的相关资质材料。第三步就是拿着这些资料去社保局进行办理相关手续。第四步就是等待审核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