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垫下发现250万 违法携带超限额货币出入境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出入境携带的现金都是有限额的,如果超过规定额度就会受到惩罚,可是最近一名男子在出入境的时候竟被海关发现其坐垫下藏有250万现金,因此男子受到了海关的处罚。

    人民币
    人民币

    如果我们想要在国外进行旅游的话,这个时候需要携带一定的人民币才可以,那么中国公民出入境的时候携带的人民币会有限额吗?

    6月14日14时,一名中国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经孟连海关孟阿通道空车申报出境,其“东张西望”的举止和不自然的表情,引起了现场关员的注意。

    值班关员随即将该车拦下询问并进行检查,当场从三轮车驾驶位坐垫下查获大量50元面额人民币现钞,共计250万元。

    海关提示:根据国家对货币出入境的管理规定,旅客进出境每人每天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0000元。请勿携带超出限额货币现钞出入境。一旦被海关查获,将影响您的出行,并受到海关行政处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2007年第72号》规定:

    旅客携带人民币进出境,应当按照规定向海关如实申报。中国公民进出境,外国人进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限额为20000元。携带上述限额内的人民币进出境,无须向海关申报;超出限额的,应向海关申报,海关予以退运。不按规定申报的,根据《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