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子欠下26万 年迈父母省吃俭用赚钱替儿还债(2)

    每天咸菜配饭,一凑齐5000元就转账还钱

    不忍心儿子在失信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应大伯主动扛起还钱的重担。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执行法官找到两个案子的申请执行人协商。两人听了老人情况后,也很感动,同意应大伯提出分期付款的请求。

    应大伯先东拼西凑,拿出所有积蓄,分别偿还了车主56999元,某公司20000元。还钱的日子里,老人比平时更加紧衣缩食。

    今年,是应大伯和老伴卖猪肉的第14个年头。他说,“每个月也就挣个5千块左右,赚来的钱,基本都用来还债了。”

    为了省钱,他和老伴将生活开销降到了最低,每天的主食基本是咸菜配饭,“再苦再累也要把钱还上。”每个月只要一凑齐5000元钱,他就第一时间转账到法院账户。老人说,虽然生活苦了些,但欠的债不断在减少,心里还是有些欣慰,“还完了钱,才能挺直腰板做人。”

    父亲默默的努力和坚持,儿子小应都看在了眼里。慢慢地,他改变了自己之前抗拒执行的态度,继续经营着自己的小厂,与父亲一起还钱,一起省吃俭用过日子。

    5月27日这一天,应大伯手里紧紧攥着10元、20元、50元拼凑成的一沓现金,与老伴来到了银行柜台,将钱存到法院指定的执行账户。他舒了口气,目光向前,他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又轻了些……

    上一页12